以前萌媽真的不愛唸書

至從生了萌咩

唸繪本根本是比讀書還認真

發現親子閱讀

讓萌咩的邏輯、語言發展大幅快速

隨著年齡的發展不斷提高

4到5歲是快速發展時期

每個時期需要閱讀的性質也大不同

所有親子共讀是相當重要

以下是集合大家所統整的推薦繪本

🎒上學繪本: 

 

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(2-3信心)

媽媽上班時會想到我嗎(2-3安心)

有誰不想去上學(2-3)

那麼我們一起去上學(2-4鼓勵)

超人氣微笑(2-3交朋友)

魔法親親(1-3安心)

🧠邏輯/創意(遊戲書)


  

 


小黃點(0-2想像力)

彩色點點(0-2)

好餓的毛毛蟲(0-2)

100層樓的家(1-2想像)

海底躲貓貓(耗時找海生動物)

小兔子公寓(1-3驚喜有趣)

大象艾瑪(0-2)

野貓軍團系列(工藤紀子)

包姆與凱羅系列(田島由佳)

30層樓的30隻貓(1-3很費時又有趣)

彩色怪獸

小金魚逃走了(2-3適合幼教,日本暢銷)

花園裡有一隻老虎(封面觸感很不一樣)

拔啊拔啊拔蘿蔔(有趣2-3)

熊貓澡堂(有趣1-3)

好吃的服裝店(好玩1-3)

 

👨‍👩‍👧‍👧親子系列:

  

脫不下來(超好笑)

爸爸跟我玩(超推)

爸爸為什麼這麼忙

爸爸有一千隻手(必讀,美國暢銷)

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(媽媽愛你)

抱抱(0-3)


🙏說對不起的書

  

巧虎系列(快樂版品格教育)

Excuse Me(有中文版)

😭情緒管理:


  

菲菲真的很受傷(4-5)

菲菲生氣了(搶玩具)

愛生氣的妞妞(難找,有配音CD)

生氣王子(溝通)

愛哭公主(解決)

我變成一隻噴火龍(超有效對付小人,生氣、發洩、平靜)

勇敢小火車

啪啦啪啦山妖怪(不產生恐懼)

🤥勇敢說不

  

 別讓鴿子開公車(教你說「不」)


❤️愛心/溫馨睡前故事

  

市場街最後一站(暖心)

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

甜甜圈店開張囉(溫馨睡前)


👶🏻個性/規矩/保護自己/認識自己

  

熊貓先生(1歲常規)

小象散步系列

你不可以隨便摸我

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

我沒有被選上(挫折面對)

生氣請問踩得到底嗎(中英文版)

我不敢說我怕被罵

肚臍的洞洞

小鬼蛋糕

我的小雞雞(理解文字2-4)

我吃拉麵店時候(長谷川義史)有趣


💪🏿同理心/不一樣的人/解決問題

  

弄丟飯糰的小婦人(愛自己)

鱷魚愛上長頸鹿(超推薦3-4)

長壽湯仙女(超好看)(3-4)

讓路給小鴨子(字多4-5)

garlics crush系列(舞龜棒棒忙、青龍幫幫忙、雀哥幫幫忙、虎爺幫幫忙)

小希的網不一樣

活了100次的貓(怎麼翻都覺得好看,佐野洋子)

印度豹大拍賣(學習)


💤🚽戒尿布/自己睡覺

  

第一次自己睡覺

可以說晚安了嗎

吃掉黑暗的怪獸

尿尿是什麼

貝蒂不想不想去睡覺

巧虎(我會自己尿尿)

我會用小馬桶

不睡覺世界冠軍


💀死亡

  

媽媽變成鬼

爺爺的天堂島

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


🎡共讀互動書:

📚帕可音樂書系列

  

(適合baby-2.5y共讀,2.5y以上應可自行操作)


📚宮西達也

   

 

(你看起來很好吃)

字數不多、0歲以上開始共讀

畫風很棒


📚賴馬系列

  

2歲共讀、2歲以上導讀

賴馬的繪本風格強烈且豐富



📚五味太郎(0-1)

  

字數不多,插畫內容也不複雜

有教育意義,寶寶容易上手


📚工藤紀子(小雞系列)

  

從小雞、野貓、企鵝一直到熊

所有的動物的故事都有連貫性

讓孩子找出連貫性有幫助邏輯的思考能力喔!


📚翻翻書4級(太空、身體、動物、交通工具)

  

  

硬頁書對寶寶來說是最適合

一開始我還是會帶著她看

互動性對寶寶來說很有幫助


📚殼斗村系列

  

  


📚哈利系列(好髒的哈利)

  

  

📚小蠶豆系列

  

學校正確的競爭,引導孩子觀念


📚老鼠郵差去哪兒系列(3-4)

  

推薦:小狗郵差


推薦網站和社團給媽媽們

💈https://www.nncf.org/news/2017/12/01/2941

網路索取故事書80元運費,親自索取免費

💈童話書繪本大搜查

💈Babybaby北鼻笑嘻嘻團購

💈酪梨壽司的福利社

💈惠子的日本繪本通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mo520520 的頭像
    elmo520520

    火星萌媽帶著萌咩走向地球探險

    elmo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